根据学校和属地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河源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校区防疫工作队伍的能力,增强校区全体师生员工防疫意识和知识技能,9月22日,河源校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河源校区疫情防控专班成员,管委会部门负责人、河源校区各部门、辅导员、第三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河源校区分管防疫工作负责同志主持。





河源校区邀请了河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应急与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苏伟成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内容,结合学校防疫工作的实际,充分运用大量数据和事例,深入浅出讲授一堂精彩的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会。会上,苏伟成对河源校区一贯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校区近期有效把疫情风险杜绝在校门之外的案例进行了分享。

河源校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对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从严从实,落实落细,严格做好各项台账工作,做到底数清、措施明、反应快,同时加大对学生的人文关爱,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河源校区防疫办在会上对进一步提升台账填报工作进行强化培训。

此外,河源校区防疫办发出通知,要求在培训会后,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负责做好校区全体学生的培训工作。各单位(含第三方单位)负责防疫工作负责人落实对本单位教职工的培训工作;同时组织校区教职员工开展“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专栏的线上学习。做到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的全覆盖,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堡垒,切实维护校园及师生员工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