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爱校荣校教育,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9月24日,计算机科学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中,在河源校区唯实楼102召开新生入学教育——“E时代精英养成季”启动仪式,学院政工干部及全体新生班委参加了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燕佳作动员讲话。她指出,面对快速变化的E时代,同学们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学时光,明确奋斗方向,勉励新生在大学中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勇于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做新时代砥砺奋斗的好青年。

涂青云老师围绕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出行安全、宿舍用电安全、非法校园贷、电信诈骗、网络教育等安全问题,提醒新生加强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叶鑫泉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让新生明晰入党程序,明确大学生党员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政治抱负;覃礼媛老师宣读了本次“E时代精英养成季”新生学风班风建设活动方案,着重介绍了学习方面的相关纪律和近期学院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

计算机科学学院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推动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落细落小,让新生在“早规划”中明辨方向、在“学为先”中勤学真知,在“多参与”中笃实信念,在“寻导师”中慎思箴言,不断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