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第二届中国亚布力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落下帷幕。美术学院研究生黄春涌的雪雕作品《快乐学者》荣获三等奖。

 

 

 

 美术学院研究生黄春涌,今年48岁,曾在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学习,擅长创作泥塑和木雕艺术作品。他选择一个特别大的雪块(长6米宽1.7米高4米)进行创作,将泥塑和木雕的艺术语言运用到雪雕的造型上,使雪雕作品具有独特的风格,让雪雕艺术之花在中国亚布力雪山上绽放。虽然第一次制作雪雕,但仅用2天半的时间,就雕出一个恢宏的人物雪雕作品,展现出我校学子蓬勃进取的精神面貌,体现我院雕塑艺术的创作水平,促进各校青年文化交流,丰富亚布力冰雪旅游内涵,推进冰雪产业化的发展。本次雪雕大赛以“用冰雪绘制龙江,以文化传承信仰”为主题,全国共有16所大学16支代表队60名大学生参赛。由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主办,黑龙江泓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支持举办。大赛从选题与立意、创意与创新、创作难度、技能与技巧、艺术表现力五个方面进行评选。(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