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一家亲,同舟共奋进。”日前,第六期“真人图书馆”助学系列活动举行。学生处、各二级学院有关老师、各二级学院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主体,采取室内阅读“真人图书”和室外“阅读”文化的形式,让少数民族学生学习身边的榜样、体悟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真人图书馆中,瑶族男孩邓赵辉的《逐梦路上》、蒙古族女孩曾庆楠的《青春逐梦,不负韶华》、维吾尔族姑娘迪丽胡玛尔的《圆梦之旅》或分享独特的民族风情,或回忆难忘的大学经历,或畅谈未来的人生规划。现场观众在“翻阅”好书的同时也感受到文化、思想、精神的传递。“3本真人图书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将这种拼搏向上、自立自强的精神传递给我们,毕业后我也要回到家乡,利用所学为民族地区的建设奉献一份力量!”一位新疆同学如是说。活动还聘任了2018-2019学年的“资助政策和育人成效宣传大使”。在文化之旅中,少数民族学生沿着广州中轴线变迁之迹走访参观,深入探索羊城发展历程,知历史事迹,悟文化魅力,感受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是由学生处主办,辅导员协会助学分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助学服务中心、管理学院助学服务中心以及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助学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为我院资助育人项目“健行者”系列活动的创新探索,至今已举行六期,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他助”与“自助”育人氛围下成长成才,感受“真人图书”的价值观、精神风貌、人格魅力,促进精神文化素养的传播,以自信自立自强姿态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