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2018年第二届广东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广东金融学院举行。我院财经学院学生代表1队(学生:柯丽萍,王茜,邱敬辉,庄静静,余思曼,指导老师:罗静)、学生代表2队(李佳杭黄泽平孔敏君陈颖欣冯丽园,指导老师:何文颖)表现出色,均获二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主办、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金融学院联合承办,共吸引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省内35支本科高校学生代表队以及17支高职学生代表队参加。大赛共包括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赛项,团体赛为会计手工竞赛4人一组,个人赛为税收实务竞赛,参赛学校团体最终成绩以两项总分合并计算。

本次比赛得到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自6月大赛启动以来,财经学院积极宣传与动员,同学们报名踊跃,经过3轮筛选和2个多月持续训练。通过比赛期间的课程嵌入和第二课堂融合,引导在校学生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专业意识,展示了会计和税务岗位职业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也营造了良好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专业学习氛围。(财经学院  赵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