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河源市紫金县苏区镇瞻仰红色遗址。在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屋),罗纪旋书记主持召开河源紫金苏维埃旧址参观学习交流会。

 

 

 

河源市紫金县苏区镇是中共党史革命史上最早的一批苏区之一,是海陆丰革命根据地、海陆惠紫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职工先后到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师部旧址、英雄纪念碑、血田广场、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屋)等红色遗址参观学习交流。在血田广场,教职工们向“血田”纪念碑行鞠躬礼,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在紫金革命斗争史展馆,教职工们满怀崇敬地听取紫金革命斗争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介绍,在陈列的照片、文件、文物前,凝神伫足,一起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起回顾我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感受到新时代赋予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

在随后交流会中,教职工们感触颇深,积极地谈认识、说体会、讲心得,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交流会,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提醒今天的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缅怀革命先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锤炼。

这次活动使我院教职工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教师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努力拼搏,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凝聚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计算机科学学院 梁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