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由我院财经学院与德生科技联合打造的“县域新零售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会议室举行。财经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有关教师,德生科技凌琳副总经理及企业导师团,首届训练营全体学生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财经学院袁裕辉教授作了训练营项目筹备情况汇报,就训练营开设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及项目组织开展进行了详细阐述;企业导师代表及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德生科技副总经理凌琳就公司发展概况、企业文化进行了情况介绍;受许玲副院长委托,创新创业学院有关老师传达了学校对参加训练营同学们的要求和勉励。最后,财经学院党委吴松书记代表财经学院向公司进行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并与凌琳共同为学员进行训练营授旗。



据悉,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提出“构建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格局”指导精神,解决人才教育供给和产业需求重大结构性矛盾,结合我院办学定位,强化实践教学,完善以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培养体系,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工作以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财经学院积极探索双创教育与专业相融合、双创意识培育与企业实践培育相融合模式,探索并启动了“县域新零售创新创业训练营”。该项目以“校企联合,培养社会、企业需求人才,解决人才教育供给和产业需求重大结构性矛盾”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旨在通过互联网+模式助推县域新零售,将分三期进行。项目在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首期共有15名财经管理类专业学生在企业接受为期6周的第一阶段创业实训。(财经学院 林幸福、袁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