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非全日制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16级)开题报告。华南师范大学段吉方教授、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高级教师孙渊老师以及文传学院硕导袁向东教授、贺根民教授、佘爱春教授、李冬香教授、陈南先教授、徐红梅副教授、曾洁副教授、祁丽岩副教授等校内外一批专家学者出席开题报告会。

 为提高16级非全日制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论文开题质量,文传学院导师们从论文选题、资料搜集、拟写提纲到开题报告书的填写以及PPT的制作等,对学生严格要求,指导学生反复修改和推敲,确保开题报告顺利进行。

 开题现场气氛庄严,参与开题的10位非全日制毕业生充满自信,每位同学分别就自己开题报告中涉及的论文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研究计划及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展示。范燕红同学的《中职旅游专业的语文教学改革初探---以台山培英职业技术学校为例》、杨泽松同学的《本土文化在中职语文教学中的应用---以广东高州本土文化为例》等都具有其专业特色,指导老师和专家们不仅对选题的前沿性、可行性、创新性进行考查,而且对研究方案的合理性、文字表述的得体性、结构安排的逻辑性、标题使用的恰当性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和深入浅出的点评,并对毕业生接下来的论文修改提出具体的指导建议。(邓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