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月6日举行的“2017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决赛”中,我院代表队“IP三巨头”荣获团队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以“知识产权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竞赛开设线上、线下知识竞赛两种形式,共吸引56所高校1.2万人参与,我院代表队的三位参赛选手分别是来自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15级法学二班的钟楚云、刘思敏、韦诗慧。指导老师为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郭洪波教授。

 

 

 

 竞赛内容主要涉及《专利法》《专利实施细则》《商标法》《著作权法》,广州有关知识产权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等方面的知识。线下知识竞赛主要包括预选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预选赛、初赛采用笔试闭卷方式,按参赛队伍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晋级;决赛则采用现场知识问答形式,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主观题。

 我院代表队财经线下知识比赛,并在上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以总分331分排名第三的成绩与其他七支队伍,晋级决赛。在下午进行的赛场氛围极其紧张热烈、扣人心弦的决赛中,我院代表队选手充分展现出强应变能力与高度默契。经过五个环节、时长将近15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以总分198分排名第五的成绩获得团队三等奖。决赛获奖总名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荣获团队一等奖,中山大学、广州商学院代表队获得团队二等奖,我院等五所高校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