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院与中共越秀区委组织部、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越秀区商务局、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越秀区委员会、越秀区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广东文投创工场、越秀区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钰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白云校区共同举办的“思•享”越秀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暨第一届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符国章受邀为此次活动致辞。业界精英、企业创业导师,我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基于“校政企”模式,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创意创业交流、创新探索的学习机会。大赛首场培训活动以“大数据时代的青年创业与发展”为主题,相关行业的业界精英受邀出席分享。两位企业创业导师分别以“快递大数据与智慧物流”和“大数据的诞生——论一个创业者的自我修养”进行演讲和分享,分享大数据时代的所见所闻所思,以专业、全面的分析让学生了解大数据基本概念,掌握实际数据分析方法,提高个人创新创业自我修养。

 

 

培训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向企业导师提问就业创业相关问题,并对其专业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围绕青年创新创业训练和“职教杯”培训和宣传展开。第一届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联合举办,联合有关职业类院校共同承办,面向本科、高职和中职的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大赛以服务广东经济,促进职业教育,培养技能型双创人才为宗旨。通过比赛选拔,鼓励引导本科、高职和中职青年学生充分展示其创新创业技能、科技创新能力,凝聚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财经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