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民主党派学懂弄通悟透新时代统一战线系列新论断、新要求,把握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12月8日,统战部率我院各党派负责人一行13人前往惠州学院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大、共画同心圆”统战专题研讨会。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统战部部长金伟以及各民主党派等统战成员共计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金伟主持研讨会,赵日兴致欢迎词,两个学院的统战部部长分别在会上介绍了本院统战工作的基本概况。

研讨过程中,两校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十九大、共画同心圆”主题展开深入研讨。金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专题发言,惠州学院民革主委杨勇、民盟副主委赖瑛、民进市委会委员徐鄂、农工党主委林宽、致公党副主委温一帆、九三学社主委魏晓慧及副主委谈海霞分别从十九大统战新要求、统战新气象、党派社会服务、统战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统战与教育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我院统战部部长李琴针对统战工作的民族问题作《十九大民族政策解读》专题发言,学院统战部副部长黄文浩、民革主委覃易寒、民盟副主委黄定平、民建主委陈泳竹、致公党主委韩秋凤、九三学社副主委阳湘安分别就统战关系、民主党派履职能力、政治协商、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民主监督等多个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赵日兴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各民主党派都很注重理论学习,研究讨论很深入,收获很大,指出这是两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的具体表现,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十九大精神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希望学以致用,用十九大精神推动统一战线工作的不断进步;三是希望两校继续加深统一战线工作的交流合作,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最后两校统战部长分别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表态,我院统战部长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主动带领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政议政,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不断凝聚正能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整个研讨会过程顺利,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学习研讨热情高涨,整个研讨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此次活动开创了院校共同学习理论的新形式,加强了我院与惠州学院的统战工作的学习交流,互通有无,互学互进,共同促进了新时代两校统战工作的新发展。(统战部 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