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至8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云南师范大学共同组织的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语文)专业教师技能决赛在云南玉溪师范学院进行,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2016级的张英梓、2017级的符观宇在决赛中分别荣获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个高校挑选出本校优秀作品(包括电子版教案和15分钟教学视频)参赛;进入复赛后,组委会收到来自84所高校推荐的参赛作品670件,经匿名处理,评委采用背靠背双评形式评定参赛作品后,最终进入国赛决赛的是全国64所高校包括6所部属师范院校的107名选手,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张英梓和符观宇两位硕士研究生成功晋级决赛环节。

 参赛选手赛前进行抽签分组、抽题,指导老师曾洁根据参赛选手张英梓同学参赛作品“闲话不闲,语淡意浓——从闲话角度评析《老王》中的叙述语言”和符观宇同学参赛作品“赏析《沁园春·长沙》中的情景交融”的题目要求,指导选手梳理文献资料,明确课文主题、教学要求,帮助选手理清教学思路,进行深度备课,最终两位选手最终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良成绩,文传学院其他参与陪练培训和现场观摩的学子也收获满满。(文传学院  张英梓  孙语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