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帮助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近日,在学校党委、学生处的指导下,财经学院在白云校区开展了“求职技能冲刺营”就业指导系列活动。财经学院有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300余名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为期2天的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就业政策解读、就业简历指导、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模拟演练、就业技巧交流以及就业“一对一”咨询等内容。旨在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促进我院青年大学生们多渠道就业创业。

财经学院负责人为本次活动作开营讲话,通过简洁精辟地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向毕业生阐明了本次就业指导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毕业生掌握求职技巧,提升职业素养,顺利就业。由辅导员和退伍学生组成的就业政策宣讲团对当下的就业政策、就业机会以及创业资源进行了解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他们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就业创业。具有国家职业指导师资格的老师与毕业生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理论讲授和模拟演练,通过仿真实战的训练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有利于学生更好地掌握此类面试的技巧。辅导员、部分专任老师开展了“一对一”就业指导,对毕业生的简历、面试疑惑、求职心理调适等问题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和帮扶。

活动结束后,毕业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极具及时性、针对性和实战性,个性化指导和精准指导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形势、提升了求职技能、明晰了就业方向、增强了就业自信,能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求职招聘和明年的春季招聘,为就业的冲刺做好准备。(财经学院 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