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高度融合,大力推进学院校级、省级和国家级精品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11月14日,我院在校本部一教208讲学厅举办了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谢幼如教授应邀作了“精品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发展”专题讲座。学院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院长、精品开放课程项目负责人、专业教师等近12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向凯主持。

 

 

 

培训会上,谢幼如从互联网+教育改革思路、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创新应用等三方面,以其担任国家级、省级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的角度,分享了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程、MOOC、SPOC等课程建设的经验和体会,重点介绍了基于个人学习空间、移动终端、课程群的翻转课堂建设及融合MOOC与翻转课堂的MF模式、融合MOOC与传统课堂的混合学习等教学模式。谢幼如还以其担任省级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评审专家的角度,结合广东省精品开放课程验收评审指标和大量的优秀课程建设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建设好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

教务处处长李旭旦强调,学院高度重视精品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将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精品开放课程的建设和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一是学院将购买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平台,为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提供技术保障,不断提高课程资源建设的质量;二是学院将出台激励措施,通过打造标杆课程、以点带面的方式,充分发挥优秀课程改革的示范与共享作用;三是学院将继续聘请省内外课程建设专家对我院教师开展课程建设的培训,切实推动学院的数字校园和智慧校园的建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