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校本部二教204举行了2017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专题教育活动,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作了题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做担当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的合格大学生》的专题辅导报告。

讲座中,卓光琳鼓励青年大学生们要扎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担负起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卓光琳强调,学习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5个重要方面、准确把握6个工作重点,要培养大学生的担当精神,认识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明白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乃至整个人生中,去做什么、如何去做,如何在实现自己的梦想、价值中超越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委员韩琼为新同学作了有关入党基本知识的专题讲座,针对入党申请书撰写、入党的流程等进行了阐述和指导,引导新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据悉,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的重要环节,突出强调的就是要做有理想信念、奋发有为的大学生。同时,电子与信息学院多措并举,学院领导、专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齐参与,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社会经济建设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电子与信息学院 韩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