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三专题学习会的通知

各中心组成员:

根据《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2016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广师党委〔2016〕13号)安排,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三专题学习会定于5月26日召开,会议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以加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章程》建设为契机,探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校的实现路径,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和科学决策的能力。

二、学习参考资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4.《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

5.《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6.《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章程》。

三、学习时间及地点

2016年5月26日(周四)下午3:00—5:30工业中心605。

四、中心发言:郭 杰、潘自勉、冯灿仪(10-15分钟)

黄 昂、房亚兵、陈宏伟(8-10分钟)

五、思考题

1. 二级单位如何更好的贯彻党政联席会议,如何在落实执行过程中坚持好集体领导和民主决策,保证党政领导班子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

2. 各职能部门如何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和行政效率?

六、学习要求

学院领导班子带头、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和思考问题进行积极发言和讨论。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中心组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16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