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快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营造教育评价改革良好氛围,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决定开展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五“破”五“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二、对象范围

学校在岗教师、行政部门管理人员。

三、活动内容

围绕“五‘破’五‘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主题,从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等方面深入思考研究,展现积极探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四、选送数量

各单位至少选送1篇,上不封顶。

五、遴选优秀作品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分本科、高职高专和中小幼3个组,对各地各校推选的征文进行评选。每组最终分别评选出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若干篇,并评出征文组织奖若干名。同时,遴选部分优秀征文在《广东教育》《师道》等杂志上刊登,或在“广东教育”“广东教育传媒”微信公众号、南方教育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门户网站及微信平台等媒体推送,并视成果质量结集出版。

六、作品要求

(一)征文内容必须符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体裁不限。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经验总结等。征文题目自拟,篇幅不限。征文应联系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楚,真实原创,严禁抄袭。各地各校要对选送征文进行检测把关,确保原创性。

(二)征文纸质版要求A4纸1份,征文首页注明文章标题、作者、组别、单位全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作者资料不齐全的将不予参评。

内文字体的要求:征文题目用三号字体,居中;一级标题用四号字体;二级标题、三级标题用小四号字体;页眉、页脚用小五号字体;其它用五号字体;图、表名居中。

(三)需收齐征文电子版(word 2003及以上版本),文档名称统一格式为:姓名+作者单位。请各单位于2022年3月15日前,将选送作品一并发送至人事处师资科邮箱gsszk@gpnu.edu.cn,纸质版交至东校区行政楼312室。

(联系人:鄢老师;联系电话:020-38256620)

人事处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