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寒假放假及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1. 教师、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16日至2月17日,2月18日(星期五)回校报到(注册),2月21日(星期一)开始上课。

2. 机关干部、职工(含各校区、教学教辅单位办公室人员)1月15日(星期六)照常上班,放假时间为1月16日至2月17日,2月18日(星期五)正式上班。

3. 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等单位要做好学生错时错峰放假离校和留校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教职员工在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和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的前提下,可自行妥善安排寒期工作生活。

4.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部门要求,及时调整春季开学及返校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放假值班安排

1.学校值班安排。放假期间,每天安排一名校领导和一名中层干部带班值班,1名科级干部到岗值班。东校区履行“总值”职责,协助做好假期各项工作,各校区统筹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带班和值班人值守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不能离开广州(河源校区不能离开河源),遇到突发事件,按应急预案和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2.二级单位值班安排。放假期间,各单位实行“1+1”值班制度,每天安排至少1名党政负责人和1名工作人员值班,同时配合所在校区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值班期间不能离开广州(河源校区不能离开河源),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如有工作需要和突发事件,应及时返校到岗处理,确保本单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各二级单位于1月13日(星期四)中午12:00前提交本单位《2022年寒假值班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b@gpnu.edu.cn,纸质版(需加盖单位公章)送交东校区行政楼407室校长办公室综合科。联系人:谭伟坚(38256601)。

3.学校公章值班。寒假期间,学校行政公章的使用时间为1月19日、26日、2月9日、16日下午2:30—5:00,公章值班人员另行安排。党委公章的使用时间为每周二、四上午10:30-12:00。

4.假期需加班工作的,由各单位自行安排,并将加班计划(含姓名、加班时间、加班事由)于1月14日(星期五)前送人事处审批。

三、放假相关工作要求

1.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师大防疫办〔2022〕1号)要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完善“三本台账”,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2.严格履行外出报备制度。各单位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外出报备手续(参照广师大防疫办〔2021〕18号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严格做好外出报备工作。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能同时离开广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如确因特殊原因需要离开,须严格履行外出报备手续,并认真做好本单位假期值班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离开广州、出省、出境的,需提前报备,报备方式需通过OA系统,经分管(联系)校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

各单位中层副职离开广州需向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请假,经分管(联系)领导同意后再外出,科级及以下人员离开广州由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批。

寒假期间全体师生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和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确需出行的,严格履行离穗外出、省外返穗报备程序。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2年寒假期间师生外出情况汇总表》,做好本单位师生外出登记台账,存档备查。

3.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师大防疫办〔2022〕1号)要求,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严格校园人员管理,持续做好校园安全等工作;强化服务保障,认真做好假期留校学生、面授学生和培训学员的安全教育和服务管理,为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提供便利和保障。

4.认真谋划春季开学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办、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及相关二级学院等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全面科学谋划春季学期工作,做好师生返校充分准备,稳妥有序组织师生分期分批、错峰安全返校。


附件:1.2022年寒假值班表

    2.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2年寒假期间师生外出情况汇总表

    3.三本台账汇总一览表

校长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