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就国庆节放假及做好放假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周日)、10月9日(周六)上班。

二、放假期间有关工作要求

(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严格校园管理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严格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入校登记制度,师生入校时要核验身份并亮码、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跨校区活动的师生及因公进校人员需检测体温、扫“通行健康码”“行程卡”,严格查询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出入原因等,异常者不得入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对进校车辆要做好车牌登记及车上人员信息登记、测温验码。

2.做好人员摸排和管理工作。假期前,各单位要建立家乡(户籍或籍贯)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台账,建立家乡在中高风险地区但不回家或留校师生员工台账。对离校师生,顺应地区风险等级变化,“一人一档”,制定动态台账。

3.做好节后返校师生健康管理。假期结束师生返校时,要严格落实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封控、管控管理区旅居史报备制度和健康状况异常情况报告制度,排查清楚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传染病急性期返校师生,返穗后严格落实分类健康管理。

(二)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1.学校值班安排。放假期间,每天安排一名校领导带班,各校区统筹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其中,东校区值班干部到岗值班,履行“总值”职责,协助做好假期各项工作。带班、值班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遇到突发事件,按应急预案和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2.二级单位值班安排。放假期间,各单位实行“1+1”值班制度,每天安排至少1名党政负责人和1名工作人员值班。值班期间不能离开广州,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如有工作需要和突发事件,应及时返校到岗处理,确保本单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各二级单位于9月27日(星期一)中午12:00前提交本单位《2021年国庆值班表》(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b@gpnu.edu.cn,纸质版(需加盖单位公章)送交东校区行政楼407室校长办公室综合科。联系人:谭伟坚(38256601)。

)严格遵守出行管理要求

1.全体师生减少不必要外出。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和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避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教职员工出省要向单位报备,学生出省要向学院申请审批,每日进行健康监测,返穗后要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2.严格履行外出报备制度。各单位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的通知》(广师党委〔2015〕100号)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严格做好外出报备工作。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离开广州、出省、出境的,需提前报备,报备方式可通过OA系统或手机短信等形式。若非通过OA系统报备的,经分管(联系)校领导同意后,同时通过电话或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报告,党群系统的主要负责同志向党委组织部李琴同志报备,行政系统的主要负责同志向校长办公室主任徐光伟同志报备,假期结束后再补报纸质版外出报备表。

(四)加强校园安全与服务保障。

假期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重点对校园安全保卫、消防设施、电力设备、燃气管道、教室宿舍、餐厅食堂、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校车、建筑及设施设备等进行深入细致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坚决整改到位,杜绝安全隐患。

对假期留校师生提供贴心、细心、暖心,有人情味、个性化的假期服务保障。及时了解和解决留校学生实际困难,优化后勤保障,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尽力满足学生住宿、就餐、运动健身等生活需求。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思想关注、生活关心和心理关爱,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附件:2021年国庆值班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