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师工〔2019〕2 号

各分工会:

为关心慰问我校困难教工,学校工会、人事处拟于春节前对患重大疾病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在职在编教工(含人事代理人员)进行慰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

在职在编教工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困难慰问:

(一)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然困难的教工。

(二)由于疾病、伤残和意外灾害等原因,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困难教工。

(三)本人及直系亲属身患重大疾病、严重伤残,因医疗费用支出巨大,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教工。

(四)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需要临时救助的教工。

如特困家庭是我校双职工,由其中一方所在分工会申报。

二、经费来源和补助标准

1、由人事处代管的学校福利经费支出;

2、补助标准为每人2000元。

三、申请办理流程

(一)由教工本人如实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在职特殊困难教工春节慰问申请表》,并向所在工会提供如下资料:教工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如配偶或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还需提供配偶或子女身份证复印件)、医院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大(重)病已支付的自付医疗费收据、遭受重大意外灾害证明等相关资料复印件。

(二)申请者所在分工会进行调查核实,提出意见,经工会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所在单位党组织公章后,连同相关证明材料上报学校工会。

(三)教代会福利工作委员会经审核后对符合条件的教工进行慰问,并将困难教工慰问情况录入帮扶档案。

(四)春节前组织开展慰问,如是基层工会代为发放的,则向学校工会交回经慰问对象签名的实名制签收表。

请各分工会于2019年1月11日(周五)下班前将本分工会上报的纸质材料报工会办公室郑老师处,联系电话:38256615。

特此通知。

工会 人事处

2019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