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及教工宿舍住户:

9月正值冷热季节交替,是蚊虫病媒引发登革热的高发季节。根据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天做好我区学校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为切实做好登革热、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及幽雅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承包校园杀蚊单位做好杀虫、灭蚊、除四害的前提下,请全体师生员工于9月18号前(下周二)配合做好相关卫生工作,具体如下:

一、各单位、各部门组织人员在管辖范围内的工作场所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及规范摆放有关物品。

二、学生处、各二级学院、总务处等部门组织学生在宿舍范围内进行一次清理杂物及卫生大扫除。

三、教工住宅区业主(住户)及时清除或倒置室外各种闲置可积水的容器;如放置在户外、阳台、天台的空置花盆、缸罐、轮胎等;对种养的水生植物(如富贵竹、万年青、佛手等)应每隔3-5天换水洗瓶,清洗根部;及时清除各种无用积水,如清理走廊、沟渠、天台等地面积水。

四、学校绿化主管部门对直接影响校园校貌、没经学校许可占用学校绿化地私自种植的果树、蔬菜等植物进行清除及恢复原状。

五、总务处、保卫处联合派人处理教工宿舍和校园内乱停乱放的自行车和电动车。请有关车主在9月18号前将自行车、电动车统一停放在新建的两个停车棚内(小白楼前面及教工十栋东面)。

六、承包学校物业管理的公司组织人员对学校管辖范围内的卫生进行大扫除,特别是卫生死角和张贴在大楼及建筑物的广告纸等。

七、开展本次爱国卫生活动后,由总务处牵头,学生处、二级学院等部门对上述工作进行检查通报。

此外,在办公室、学生宿舍有种养的水生植物的师生,也请参照上面第三点内容做好相关工作。请全体师生员工抓好落实。

特此通知。

学院办公室、总务处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