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国学经典、古典名句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载体。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中,闪耀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智慧光芒,极具启迪意义。《习近平用典》一书,是从总书记数百篇讲话和文章中遴选出他使用频率高、影响深远的经典名句。为更好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国学经典普及推广,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满校园,特举办《习近平用典》读后感主题征文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读守护信仰 经典丰富思想

二、活动对象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10日

四、活动要求

1.题材围绕《习近平用典》一书,也可围绕所涉及的具体的 135个典故进一步论述。

2.主题内容要求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髓,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文化性。

3.文体不限,字数 1000-1500 字左右,题目自拟。

4.作品要求 Word 文件格式,标题为三号黑体居中排列,正文用四号仿宋体,每段开头缩进两格。

5.参赛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文责自负。

五、参赛方式

请将参赛作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tsg5539@126.com,邮件主题注明“习近平用典征文大赛+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所属学院、班级、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

活动咨询: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杨老师 电话:38265575

六、奖项设置

1.组织专家校内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2. 推荐前6名参赛者(作品)代表本校参加“广东省高校图书馆2018阅读活动-阅读经典大赛决赛”(2018年6月底)。

七、温馨提示

《习近平用典》一书的获取方法:

1. 纸质版:索取号D2-0/126可在校本部社科库、白云校区一教书库中借阅;

2.电子版:点击链接:https://special.zhexuezj.cn/mobile/mooc/tocourse/200395353?appId=1000或扫描下方二维码阅读此书电子版

图书馆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