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实验中心):

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本学期即将结束。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假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请各实验中心放假前做好以下安全工作:

1、落实好寒假期间安全责任人,确保每件设备和每个实验分室的安全都有专人负责。

2、做好实验室的清洁、保养及保管工作,落实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安全管理措施,防止危险品泄漏、失窃以及火灾等事故发生。对小型便携式贵重仪器、仪表、工具等贵重材料应做到及时入橱、入库。对精密贵重仪器及大型设备应做好常规性维护和保养工作。

3、各实验室放假前要关闭水源、电源和气源。若假期需要使用实验室,各实验中心须妥善安排有关人员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确保安全。

4、保证治安防范措施到位,检查防盗门、防盗窗等,放假前各实验分室都必须封帖印有本单位公章的封条。

5、各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在放假前必须对实验室、仓库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做好有关记录;若发现安全隐患等问题,应及时做好补救工作并告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保卫处。

联系人:扶干儒,陈作雄

联系电话及传真:38265410,38256650

电子邮箱:gssgk@gpnu.edu.cn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

二〇一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