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根据2017年广东省公安机关网络安全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需要对校内教学、办公、科研场所的无线路由器(WIFI路由器)进行摸底清查及登记备案,并指导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校内教学、办公、科研场所不允许私自设置无线路由器,确因工作需要的,须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提出申请,并在网络信息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安装及做好安全设置工作。

2.现已设置的无线路由器需要进行统一登记备案,请各单位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无线路由器登记备案表》(附件1),并于2017年9月14日下午下班前把纸质文件送网络信息中心,电子文档发电子信箱:271234685@qq.com,联系人:陈伟晓,联系电话:38256639。

3.已设置的无线路由器的单位须安排专人进行日常管理,责任到人,确保无线路由器仅开放给本部门教职工使用,并参考《无线路由器安全设置指南》(附件2),做好安全设置工作。

4.网络信息中心将于9月26日至9月30日开展校内无线路由器安全设置专项检查工作,对于未进行登记备案或安全设置不合格的无线路由器进行关停及整改处理。

 

    附件1: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无线路由器登记备案表.doc

    附件2:无线路由器安全设置指南.docx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

网络信息中心

2017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