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二级学院:

由波兰热舒夫大学(University of Rzeszow)联合我校等高校申报的欧盟Erasmus+交流项目已获得欧盟批准,根据我校与热舒夫大学项目协议,我校将选派教师和学生各1名在2017-2018年度赴波兰热舒夫大学交流学习。为做好交流师生的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Erasmus (European Region Action Scheme for the Mobility of University Students) 项目是欧盟在1987年设置的项目,面向全世界发展教育、培训,特别是培养年轻学者。其主要宗旨是加强相关高校开展合作,为学生提供交流机会,提高学生科研能力,从国际交流经验中获益;扩大学生知识范围,提高个人能力和学习技能,利于将来就业。

(一)教师交流

1.交流期限:约7天(详情请查阅附件),教师在交流期间需对交流学校师生开设共8个小时的讲座。

2.资金支持:中方教师享受欧盟140欧元/天的津贴(共补贴5天)及国际旅费1100欧元。

(二)学生交流

1.交流期限:4个月。

2.资金支持:中方学生享受欧盟750欧元/月的津贴及来回国际旅费1100欧元。

3.学费及生活费:交流学习期间学生免交对方学校的学费、注册费等费用,但需要支付个人保险费、书费等欧盟学校要求的费用,生活费自理。

4.学籍管理:

--学生申请休学一学期(不在我校学期注册),保留学籍;

--交流结束后申请复学,并按我校学费标准补缴在欧盟学习期间学费,办理注册等;

---凭项目合作高校出具的成绩证明并根据我校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认定。

二、选拔推荐

(一)教师选拔

1.教师申请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从事教学科研专业领域:经济学或社会学;

(2)具备中级或以上职称;

(3)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和用英语教学(讲座)的能力;

(4)政治思想及综合素质好,身体健康。

2.9月19日前,有意愿的教师个人提出申请,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师赴波兰热舒夫大学交流申请表》(见附件1),交所在二级学院审核推荐。

3.9月22日下班前,二级学院将教师报名表(审核同意后加盖本二级学院公章)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4.学校相关部门审核、推荐并报分管校领导批准。

(二)学生选拔

1.所学专业:经济学或社会学;

2.选拔范围:

(1)本科生:我校正式注册全日制在读2014级、2015级本科生;在过去一学年中学习成绩良好,平均绩点≥3.5;

(2)研究生:我校正式注册全日制2015级、2016级在读硕士生。

3.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生报名:9月19日前,有意向的学生报名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生赴波兰热舒夫大学交流申请表》(见附件2),并提交有关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证书等书面资料,交所在二级学院审核。

(2)二级学院审核:9月22日下班前,二级学院将学生报名表(审核同意后加盖本二级学院公章)及预选学生信息汇总表等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3)教务处和研究生处审核: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把学生申请表等送教务处和研究生处审核。

4.学校成立推荐小组,审议确定人选。

联系人:张老师(yanzhang316@163.com,Tel:020-38256602)。

附件:

1.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师赴波兰热舒夫大学交流申请表

2.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生赴波兰热舒夫大学交流申请表

3.欧盟伊拉莫斯项目(Erasmus+ mobility project)简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