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

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深圳文博会),已成为我国文化产业会展中专业化程度最高的交易平台。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的“中国文化贸易与文化双创大会”(简称大会)一直列为深圳文博会重点活动。第六届大会定于2017年5月9-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主要包括:全国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总决赛、大会开幕论坛、专题活动、项目对接会与学术交流会五部分。

根据全国文化创意创业大赛(第三届)的有关要求,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由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等有关部门协同开展我校参加第三届全国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作品的选拔与推荐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工作小组

本次校级选拔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团委、工业中心、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选拔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许玲

副组长:李旭旦、李向明、朱德喜、王晓军

委 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

秘 书:王婷婷、梁冬、区健鸿、周磊、罗平

二、作品分类

1、创意设计类

创意作品:设计作品、文艺创作。

作品领域:工业、建筑、工艺美术、动漫、影视、娱乐、广告、传媒、家居、文化生活(生态休闲、旅游、餐饮、茶文化、酒文化)、其他创意等11大类。

2、创业项目类

创业项目:在文化、科技、经济、生活方面具有前瞻性、创意性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设想,商业模式创新的文化创业项目。主要表现在对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文化与其他领域融合式发展(如文化对特色小镇等综合经济体建设的重要性)。

三、作品要求及评选标准

1、参赛作品无产权纠纷;

2、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3、作品注重科技、创意元素的融入;

4、作品注重文化内涵的表现形式、传播途径;

5、作品注重创新性;

6、注重项目的前瞻性和可持续性;

7、注重项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8、注重项目的社会效益;

9、注重项目的经济效益。

四、参赛资格

凡我校在读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均可组队申报课题和参赛。

五、 选拔赛事安排

1、各学院项目统一集中上交阶段(2017年4月13日至14日);

2、学校选拔阶段(4月15日至18日),由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

3、学校推荐参赛作品公示阶段(4月19日至21日);

4、我校推荐作品集中上报时间(4月22日)。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团队,仔细研究赛事文件,精心策划参赛作品或创业项目,按时提交参赛所需的作品与资料。

作品提交方式:由各二级学院办公室汇总后提交到创新创业办公室(校本部工业中心718B)

联系人:王婷婷(创新创业学院,38981489)

 

附件1: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文化贸易与文化双创大会》通知.doc

附件2:  《第三届全国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有关事宜说明》.doc

附件3:  《第三届全国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团委、工业中心、教务处

2017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