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是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第三天,全校共进行了181场次8321人次的考试,其中东校区50场2395人次,西校区2场103人次,白云校区129场5823人次。

一、整体情况

各教学单位针对前两天巡视出现的问题再次对考风考纪进行了强调和部署,监考教师能够按照要求提前到达考场,履行监考人员职责。各个校区的考试秩序保持稳定,学生能够遵守考场规则。以校领导、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巡考队伍,继续全过程、全覆盖巡视,考前认真检查监考教师到场情况,考中监督老师和学生纪律情况,考后检查各个考场完成情况,有效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二、存在的问题

1.白云校区仍存在个别学院的考生未带齐证件参加考试。

2.个别监考老师长时间坐着,没有在考场内巡视。

3.仍然存在个别考生缺考现象。

三、改进建议

(一)各教学单位要求学生持双证应考,严肃认真对待期末考试,要重视和加强对考生的道德教育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纪律教育和诚信考试教育。

(二)监考教师继续严格履行监考职责,监考过程需更细致、更严肃、更规范,切实维护好考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防范学生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各教学单位要及时纠正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完善考试细节,认真总结考试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确保期末考试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地进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