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总体方案》(广师院〔2015〕273号)的要求,为做好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教学单位的工作指引

(一)更新与完善相关网站(9月10日前完成)

1. 更新与完善单位网站;

2. 更新与完善省级、校级资源共享课程网站。

(二)制定二级教学单位迎评工作方案(9月6日前完成)

1.各二级教学单位制定好审核评估期间(9月18日-21日)的工作方案,成立各专项工作组,包括专家接待组、教学运行(含听课)与材料组、学生工作组、师生座谈访谈工作组、现场考察工作组等,将本单位的各项评估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各负其责,确保有序、高效地完成各项评估工作。

2. 落实好专家访谈、召开师生座谈会的地点。

3. 单位行政负责人准备好PPT汇报。

4. 负责做好本单位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

5. 负责做好本单位实验(实训)场所的制度上墙、讲解及环境卫生工作。

(三)召开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联席会议(9月8日前完成)

各二级教学单位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党政领导、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辅导员、教务员等。

1.学习《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

2. 学习二级教学单位自评报告;

3. 学习各专业自评报告;

4.安排落实专业负责人按专业或班级讲解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包括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核心课程、课程体系结构、职业面向、就业岗位等;建议与学生口的工作结合起来做。)。

(四)召开二级教学单位全院教职工会议(9月8日前完成)

1. 集中学习《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教师版)》;

2. 集中学习二级教学单位自评报告(由院长采用PPT讲解)、各专业自评报告(由各专业负责人采用PPT讲解);

3. 单位党政负责人进行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及工作布置。主要针对审核评估期间教职工的工作纪律要求、教师的上课纪律要求、教师对学生学风要求等方面进行全员动员,对本单位审核评估期间的评估材料准备、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深度访谈、听课看课等工作进行布置。

    二、各职能部门及教辅机构的工作指引

(一)更新与完善单位网站(9月10日前完成)

(二)制定单位迎评工作方案(9月6日前完成)

1. 各职能部门及教辅机构制定好审核评估期间(9月18日-21日)的专家接待方案。

2. 落实好专家访谈、召开教职工座谈会的地点。

3. 单位负责人准备好PPT汇报。

4. 负责做好本单位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

(三)召开本单位(部门)全体会议(9月8日前完成)

1. 集中学习《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教师版)》;

2. 集中学习本单位自评报告(由单位负责人采用PPT讲解);

3. 各单位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做好接受专家组深度访谈的准备工作。

三、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具有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精心部署,全员动员,全员参与,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全面、按时按质完成教育部专家组进校前的各项工作。

2.  各单位在2017年9月7日下午17:00前,将本单位《XX单位迎评工作方案》的电子版,发送到gspj@gpnu.edu.cn。

 

附件:《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手册(教师版)》

 

 

                                                                       教务处

                                                              2017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