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2022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等安排,9月22日,创新创业学院2022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复赛暨课程思政改革交流活动在东校区众创空间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许玲,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和东校区科创中心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国际教育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交叉学科研究院等多名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和指导专家。吴凤池老师荣获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全校本科课堂教学观摩决赛。张帆、张茜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许玲副校长致开幕词。她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教育教学工作的主阵地、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不仅是每位教师个人能力提升的机会,也是全面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的契机。希望在座的学生未来都能够通过课堂学习形成自己独立的见解和想法,以小见大,学有所获。

复赛现场,参赛教师精心设计教案,课堂表现力出色,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模式等方面实现创新,尤其注重“互联网+”环境下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和课程思政的融入,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创设师生互动的课堂教学,体现了“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的理念,生动地展现了教书育人的教师风采和人格魅力。比赛结束后,评委分别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对参赛老师在课堂教学展示中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授课语言仪态和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客观中肯的评议,也针对教学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鼓励教师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

本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选手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了教师们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学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为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真正落实以本为本,推动一流本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