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上午,学校在东校区召开了2022年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暨财务预算工作会议。校长戴青云及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预算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秋文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报告了2022年学校预算编制情况,对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具体要求及思路进行了特别的说明。财务处副处长对2022年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进行了解读,并对人员经费、建设经费、科研经费等重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黄秋文指出,本着“过紧日子”的原则,要把有限的资金根据事项的轻重缓急做好安排。同时要拓宽财源,一方面要多争取上级的支持,另一方面要自力更生,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创造更多的效益。

预算委员会成员对学校2022年的预算安排进行了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学校2022年的预算安排。

戴青云围绕学校2022年预算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要统筹优化好学校资源,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要增加收入,更要管控好成本,理清“收入-成本-效益”之间的关系;要注重学校内涵建设,优化财务收支结构,注重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上,包括加强国际合作、扩大研究生的规模、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做强培训工作、做大继续教育等。

会议还对学校其他财经事项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