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黄宏达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凌靖波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凌靖波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宏达指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办学空间得到拓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到位,职教师资办学定位不够鲜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短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资金管理、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严实;上一轮巡视、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宏达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三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

凌靖波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学校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学校党委将坚决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抓好整改。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学校党委将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巡视整改见底见效。三是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党委将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

 

 

 

 

省委第三巡视组、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正职,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副职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