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东文学馆红梨馆开馆仪式暨广东作家手稿展1月18日在韶关市始兴县红梨村举行。广东省编办主任潘享清、我校郭小东教授共同为郭小东文学馆红梨馆揭幕。参加开馆仪式的还有始兴县副县长段琪、我校郭小东文学馆馆长袁向东教授、始兴县青年作家代表、红梨村村民代表,他们和前来红梨村旅游观光的游客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广东文学史上的盛事。

 

 

 

 

 红梨村是省编办帮扶的广东省贫困村,郭小东文学馆红梨馆位于红梨村口,馆场由建于清朝咸丰年间的围楼改建而成。可以预见,开设郭小东文学馆红梨馆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扩大了广师大的影响。

 潘享清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郭小东教授的文学成就,阐述了郭小东文学馆红梨馆的落成对红梨村脱贫奔小康的重要意义,认为郭小东文学馆红梨馆的建立是省直机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具体行动。他希望把郭小东文学馆红梨馆建成红梨村民的的文化阵地,作家们的创作基地。

 

 

 开馆仪式上,红梨村代表把“红梨村村民郭小东”的横幅赠送给郭小东教授。始兴县领导也向郭小东教授赠送了“九龄文丛”等反映始兴文史成就的书籍。随后,出席仪式的嘉宾和村民、游客一同参观了广东作家手稿展。

 广东作家手稿展展出了黄树森、蒋述卓、谢友顺、郭小东、章以武、张梅等广东省10位名作家的珍贵手稿。(文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