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对2017年度财务决算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我校获“2017年度广东省教育厅财务决算部门决算类报表优秀单位”称号。这是2015年以来我校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

 

 

 

我校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表严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以及广东省财政厅、教育厅的相关编制要求。在校领导的坚强领导及各二级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本着全面、真实、准确、及时的原则,我校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表报送及时、资料齐全、数据质量高及对数据分析全面完整,得到了广东省教育厅及各兄弟院校的一致肯定。

学校决算报表包括学校的基本情况、收入情况、支出情况及“三公”经费等,综合反映预算执行质量、人员经费占比、教学科研经费、学生奖助学金、债务下降率等指标,是学校向师生员工、主管部门及全社会公布的反映我校财务状况及运行情况的重要资料。

近年来,我校财务核算及预决算编报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上级的时间要求也越来越紧迫,财务处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在我校成功更名大学后,财务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提高资金配置效率,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