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同志应邀作宣讲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报告中,王晓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总书记对广东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方面的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着重从改革创新的视角出发,深入阐释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王晓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鼎故革新、厉行新政,从战略目标、实现路径、发展动力、发展理念、根本保障、重要支撑和外交战略等七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取得了巨大成就。回顾广东这些年的发展历程,每到重要节点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都及时把舵定向,寄予殷切期望,注入强大动力。这次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深切关怀。

王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开展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坚定了对国家及广东发展的信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际、回答时代的科学理论,是21世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相结合,准确把握内在联系,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宣讲报告会,并对王晓同志的宣讲报告进行点评。凌靖波指出,宣讲报告会结构严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操作性,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了解和认识,尤其是报告从讲政治的高度,对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非常解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委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各个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方案,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