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 -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在白云校区和校本部举办四场公开课。学院院长骆少明、学院副院长潘自勉,以及党办、院办、组织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专任教师现场观摩了公开课。 

 举办思政公开课是学校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的有效性,用好“公开课”这一促进教师之间学习交流和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手段,骆少明、潘自勉全程参加公开课活动并现场给予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

 公开课上,窦畅宇、孔红艳、秦素菡和金素端四位主讲教师,紧扣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积极利用多媒体、移动互联网等教学手段,顺利完成公开课的教学展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获得了听课领导和老师们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

 在公开课结束后的评议活动中,听课领导围绕如何进一步突出教学重点、厘清教学思路、利用混合式教学手段、把握教学节奏、联系学生实际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参赛老师和参与听课的老师认真聆听了点评,并表示要进一步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坚持“知信行”相统一的原则,认真总结交流,扬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按照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大力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通过包括邀请省内外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进行专题教学讲座(河北大学柴素芳教授、暨南大学田明博士等)、组织马院教师赴兄弟院校学习取经(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举办校内教师公开课(连续多年)、与教育领域知名品牌(超星公司)联手合作打造智慧型教学服务体系等多方面举措,努力提高马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实效性。这些举措的成效也逐渐显现,在省市级的思政课教师教学(成果)比赛中多次获奖,包括由汪永智院长领衔的团队获得2017年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窦畅宇博士获得2018年广东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