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IEET专业认证实地访评专家将于11月18-20日进驻我校开展工作,为部署各单位工作任务,提高对IEET专业认证的认识,形成工作合力,11月1日下午,学院在网络中心微机5室召开2018年IEET专业认证实地访评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许玲、院办、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基建处、总务处、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工业中心、白云校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18和2019年将参与认证的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李旭旦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副处长处向凯介绍了IEET专业认证的相关情况,尤其是认证精神、认证机制、认证规范等关键内容,软件工程和自动化专业的两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李旭旦就IEET工作开展的任务分工作了解读,对人员接待、参观路线及地点作了重点安排。

许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工科教育发展的趋势。IEET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是学生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这也是学校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综合实力的重要途径。当前距离专家进校实地访评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梳理文件材料,熟悉相关环节,组织师生了解专业办学情况;职能部门要做好各项迎评工作的准备与落实,进一步加强沟通,确保圆满完成认证工作。

IEET(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是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的简称,成立于2003年,推动的教育认证是非政府的、同侪审查机制,IEET自2007年起即成为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协议华盛顿协议委员,IEET认证追求的并非是比较和排名,而是确认专业达到自定的教育目标,确认专业毕业生具备该有的核心能力,并通过认证机制维持教育品质并追求持续改善。通过IEET认证,代表专业人才培养符合国际认证规范,具有较高的教育品质。(教务处 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