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10月26日—28日,我院在各校区分别举行了以“诚乃助学之本,信为立身之基”为主题的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暨诚信教育活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负责老师、高校国家助学贷款761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签约仪式上,相关负责老师分享了自身与“诚信”“感恩”的故事,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发放、偿还等相关流程,以及金融知识和个人征信等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各项政策,珍惜维护个人信用。

参加签约仪式的学生代表庄严承诺,表示要刻苦学习、诚信贷款、踏实做人。毕业后更要牢记誓言,言必信、行必果,认真履行还贷义务,按期归还全部贷款,以实际行动维护个人信用。

近年来,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践行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下,结合各二级学院专业特色,依托辅导员协会助学分会和学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为活动平台,开展了系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通过设立“益书屋”,设立资助育人提升项目,举办“健行者”助学活动,构建“真人图书馆”、成立专项助学金服务队、开设“圆梦职业生涯发展试验班”等系列活动,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竞争力明显提高。(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