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我院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同志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景李虎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改革开放40年广东取得的成绩和创造的经验,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的高度关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新嘱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东高等教育的亲切关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院改革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师生,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校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和共同行动。

会议对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安排,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方面工作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抓好学习宣讲培训。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学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班子其他成员要具体抓、直接抓,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切实真懂真用。三是要加强宣传阐释,认真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发挥各类宣传载体和宣传阵地作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邀请校外专家领导进校,广泛开展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是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加强调查研究,破解学院改革发展“瓶颈”问题。校领导带头深入二级单位进行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研究问题解决措施。五是大兴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学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围绕学院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强调研分析,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同时,各单位要全面梳理盘点年终岁末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巡视整改、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校区资源整合、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创强资金使用、党建思政等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真正把学习贯彻效果体现在学院改革发展成效上。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一体学习贯彻,整体推进落实,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制机制,构建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二是要强化职教师资“母机”等办学职能,提高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能力和水平。主动对标 “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要求,紧紧咬住“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这一战略机遇,突出学院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发挥好广东职业师资培养的“工作母机”作用。加快推进河源校区建设进度,把河源校区建设放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框架下“一盘棋”加以谋划和推动,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加快应用型转型步伐,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外延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以白云校区和河源校区建设为龙头的外延发展,推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内涵发展,不断推进学院差异化发展,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举措落实到“冲补强”计划中,补齐补全学院发展“短板”,重点抓好广东省“特色高校提升计划”核心任务落实,努力把学院办学特色做得更特、更强、更优。四是着力解决好学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以高质量为核心的综合改革,以改革破除学院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贯彻落实十二届省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学院从严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实施学院党建思想三年行动计划,维护校院政治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着力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实施“书记项目”为抓手,持续打造基层党建“百佳”工作精品,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离退休老领导、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重点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