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由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与《广东社会科学》编辑部承办的第十三届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青年学者论坛在我院召开。近100位来自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从事外国文学及相关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论坛的主题为学科交叉与外国文学研究,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论坛并致辞。

上午,中山大学的区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杨枫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刘岩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的王中强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下午,分论坛共设六个分会场,各高校与会代表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研讨。

经过前期投稿和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评委会的双向匿名评审,大会评选出15篇优秀青年学者论文。我院刘彬博士、王芳博士的论文获第十三届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优秀青年论文奖二等奖,李芊博士的论文获三等奖。

据悉,自本届会议开始,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设立“广东省外国文学事业终生成就奖”,对广东省内从事外国文学研究和教学达30年以上的75岁教师表示敬意,五邑大学的洪振国教授和广州大学的陈鹤鸣教授均获此殊荣。第十四届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青年学者论坛将在深圳大学举行。(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