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我院2018—2019年度国家与广东省科研项目申报工作,10月8日,广东工业大学陈为民副校长应邀来我院作辅导报告。学院副院长戴青云、各二级单位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主任)、科研秘书、博士等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戴青云主持报告会。

 

 

 

结合广东工业大学国家与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及自身多年从事科研管理的经验,陈为民作了《科研管理与科研项目申报指南解读》的报告。

陈为民系统全面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在国家基金、广东省科技重大专项、科研平台、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相关配套体制机制促进措施。陈为民指出,国家基金项目是我国科技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对产业创新应用有巨大推动作用;也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量化指标,提升国家基金项目工作是高校发展的必由之路,还是教师个人发展的必要条件。国家基金立项数量可有效带动高水平论文的提升,带动学科排名提升,进而提升学校排名,带动学校整体发展,是学校创新的源头。

陈为民结合长期在广东省科技厅主要处室负责科研管理工作的经验,围绕近期密集发布的广东省科技厅重大科技项目、工程中心、科普、软科学和重点实验室等项目申报指南展开详细解读,系统归纳和对比了十九大以来我省科技项目在各个领域指南的新变化,非常专业地理解和把握广东省科技政策发展趋势,并在项目申报方法和相关技巧等方面为我院广大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具体指导意见。

最后,戴青云充分肯定了本次报告的重要价值,希望全院上下要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各位教师要提早准备、勇于创新、精心谋划,积极大胆组织参与申报广东省各领域重大科技项目,力争今年在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申报上取得新突破。

本次辅导报告信息量大、互动氛围踊跃,对我院科研管理工作及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利于推动我院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院国家及省部级项目申报成功率。(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