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9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208讲学厅为校本部2018级新生上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校本部2018级新生代表一同听课。

 

 

 

凌靖波讲课的题目是《为改革开放点赞,为未来人生喝彩》。凌靖波与在座师生分享了我国改革开放创造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经济崛起史无前例,我国已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成就来源于对外开放,也通过对外开放惠及全球;中国在科学技术领域从“跟跑”到“并跑”“领跑”;中国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凌靖波表示,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我校的发展始终与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展进程中迎来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综合办学实力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六十年来,我校从民族高等教育到技术师范教育的转型发展,从服务于国家职教发展战略,到打造南方技术师范教育高地,从培养“工匠之师”,到开展应用型本科转型试点,学院一路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朝着创建全国一流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扬帆起航。

凌靖波希望全体新生尽快融入大学、适应大学、识读大学,珍惜珍贵的大学学习时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于成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凌靖波书记的授课内容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四个自信”贯穿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课程内容联系实际,结合国情、校情和大学生实际,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又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课堂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