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我院举办2018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高端研修班,全省各地中职学校正、副校长共计39人参加本次培训。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覃易寒主持仪式。

学院院长骆少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骆少明对参训中职校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特别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工作亮点。骆少明强调,我院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坚持走为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双师型”职教师资人才和技术应用型人才的特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广东现代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重镇、职教理论研究政策咨询和战略决策重镇。骆少明要求相关部门精心安排、做好服务,为我省中职校长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为学员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促进自我发展能力提供资源和条件。骆少明希望参训中职校长继续支持我院工作,共同为把广东建成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先进省发挥积极作用。

 

 

覃易寒介绍,该项目旨在为我省中职教育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精通职业学校管理的“教育家”型名校长,是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的高端研修项目。培训以提升卓越校长领导力为目标,围绕新形势下中职学校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省内外职教名家和名校长授课,采用理论学习、案例研讨和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分专题分阶段开展培训。

参训校长对项目整体安排表示满意,希望通过研修活动进一步提高自身在谋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和调适外部环境等方面的领导能力,促进学校建设创新发展。

据悉,我院作为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训中心的挂靠单位、国家级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基地,承担了广东省职业院校校长培训任务,同时接受兄弟省教育部门的委托,为职业院校校长提供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骨干校长专题培训、校长高研培训、卓越校长专题培训和校长境外培训等系列培训。2001年以来,成功举办各类校长培训班172期,培训职业院校校长和管理人员6250人次,为促进职业院校校长开阔教育视野、拓宽办学思路、交流管理经验搭建平台,取得良好效果。(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