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我院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正式签约开展智慧学习工场的试点。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及我院在清华大学参加清华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骨干教师应用转型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50多名教师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陈锋与郭杰代表双方签约。陈锋为戴青云颁发了专家聘书。



陈锋和郭杰分别致辞。陈锋指出,智慧学习工场的概念提出,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产教融合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高等学校的形态变革的必然选择。郭杰指出,这次签约是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高度的关怀帮助下达成的,是中心对我们学校的殷切期待,我们会肩负中心给我们的沉甸甸的责任,学校接下来势必做好试点工作。

本次签约是高校向产教融合深入发展,实现校内资源共享,改变人才培养方式的具有里程碑式的一步;是我院向产教融合深入发展,实现校内资源共享,改变人才培养方式的具有里程碑式的一步。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组织国内外顶级专家为我院提供智慧学习工场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我院建设三个典型的智慧学习工场,并为我院培训一批能够充分发挥智慧学习工场作用、培养“双师型”职教师资和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师资。



据悉,我院将成为全国第一批开展智慧学习工场建设和应用改革的高校,也是华南地区与教育部学校建设发展中心合作开展智慧学习工场建设项目的第一家单位。(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