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至19日,学院科研处负责人带领我院博士团一行20人赴河源市开展企业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周新华、源城区政协副主席兼区工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伟东、源城区区政府党组成员兼区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曹江中等全程陪同了我院博士团赴企业源开展的产学研对接、调研走访、科研对接等活动,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对接活动分为集中座谈、各企业现场座谈、人才公寓、孵化器、企业生产线考察交流等环节,双方就高技能人才培训、生产线技改、科研项目申报、园区发展规划、研究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博士团分别调研走访了西可通讯、广东劲达电装冷链设备公司、广东雅达电子、皓勤电子、源日通、汉能薄膜太阳能公司等20余家新兴企业,对企业的发展概况、产业集群、目前产业链技术发展现状及存在的技术难题,研发技改需求、新兴产业的融资需求、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初步了解与交流,多家企业表达了与我院开展深入产学研合作的意愿。

通过开展博士团赴河源市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增进了我院教师与河源市企业的了解,后期我院将继续组织专家到河源市开展企业对接活动。(科研处张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