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17日,遵照教育部教材局的安排,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课程标准研制第五次工作会议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陈建华两位组长等13位核心专家及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与专家们座谈交流,郭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研讨会上,中职思政课程拟开设的四门课程标准研制小组分别汇报了第四次会议后小组研讨修改情况,大家重点对教学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与完善。负责全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课课程标准研制的韩震结合16日上午教育部刚刚颁布的高中思想政治课课程标准,提出了很多既高屋建瓴又落地生根的指导意见。经过大家的辛苦努力,课程标准研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陈建华作总结,要求下一个阶段研制工作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按时间、高质量完成课程标准研制的各项工作,及早完成研制任务。



据悉,教育部教材局高度重视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课程标准研制工作,专门成立了课程标准研制核心专家组,组长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授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陈建华副编审担任,成员有:中国人民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余国良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檀传宝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大文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金龙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侯志瑾教授、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伟特级教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李晓东副教授、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景宏华副研究员、沈阳市教育研究院职教中心综合研究室主任赵炬高级讲师、南京市职教(成人)教研室德育教研员胡卫芳正高级讲师、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德育教研员蒋淑雯高级讲师、高等教育出版社中职出版社事业部副主任王友富编审。(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