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放管服”在我院的落实,全面深化学院综合改革,11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人事改革专题讨论会,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戴青云主持会议。

在会上,郭杰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改革年”开展的以人事改革为核心的综合改革,一是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德为先,立德树人,引领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综合改革。二是要抓住人事改革牛鼻子,推进教学科研等全面改革。改革要触及本质障碍,解除桎梏,突破瓶颈,避免形式主义。三是要抓住改革的本质。改革的核心是绩效考核。绩效考核要与学术生态考核、政治生态考核紧密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绩效考核的设计要科学合理,达到预期效果;绩效考核是综合、全面、多层次的。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要加强二级单位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的考核,加强学术共同体建设;学院综合改革的推行正处于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十三五深入推进和开展人事二次聘期开局之际,应既务实又凸显改革的震撼力和爆发力。五是综合改革要质量兼顾,既有质也有量的考核。

会上,与会人员对推进学院全面改革的配套文件起草进行了热烈讨论。据悉,今年年底,学院将完成“放管服”所有改革文件的制定,并在程序和条件完备后,全面组织实施。(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