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我院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白云校区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小花老师给广大青年学子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共筑青春中国梦”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学院团委、学生处相关负责人,白云校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级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小花回顾了十九大召开盛况,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所感所悟,并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发青年学子思考。她还结合自己多年在辅导工作岗位上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多读书,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创新,学会奉献,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詹步强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为主题作了讲话,詹步强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了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一个时代坐标,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詹步强要求各学生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并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一要争做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对十九大精神要学懂、弄通、悟透,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二要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三要不辜负党的期望,积极投身中国梦伟大实践中;四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振奋人心,为能够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青年学子,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委  学生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