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并主办,上海百碟计算机信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承办的2017年“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广东赛区)”落下帷幕,由管理学院谢湘云、林小楚、陈婉玲同学组成的小虎队(指导老师:陈月明、刘辉)和由叶荣镇、张惠敏、刘东传同学组成的SUB队(指导老师:何彤)分别斩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其中,特等奖队伍将在11月25-27日与全国各省选手角逐。陈月明、刘辉、何彤等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院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该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等精神,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研究决定举办的团队竞赛。参赛代表队由3名选手组成,以“百碟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模拟运营一家物流企业,通过在仿真模拟的过程中发现并思考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的问题,根据所学物流相关知识做出合理的设计方案。

此次竞赛广东赛区共有深圳大学等高校组成的120支队伍参加,其中共有18只队伍进入省赛。参赛内容主要包括方案设计、方案实施和方案答辩等。(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