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学院纪委按照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的统一要求,在校本部行政楼5楼纪委办公场所悬挂“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牌子,进一步规范建设,方便广大教职工知悉、联系和监督纪委工作。

 

 

十八大以来,上级纪委高度重视高校纪委建设,今年先后由省纪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加强高校纪委建设的意见》和驻厅纪检组印发《关于加强高校纪委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关于规范高效纪委执纪审查工作的通知》等多份指导性文件,规范高校纪委建设,强化高校纪委执纪监督问责职责,进一步要求高校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纪委建设的意见》,从明确职能定位、完善机构编制配备、落实工作报告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保障等五个方面,全方位支持纪委开展各项工作。同时还制定了《关于做好我院纪委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根据“十有”的要求,从我院实际情况出发,补齐补强,推进我院纪委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促进我院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为进一步推动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保证。(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