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4月24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第二次培训会议,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林冬华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实施要点进行专题讲座,教务处李旭旦处长,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各单位评估成员参加会议。

林冬华以华南师范大学的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为例,阐述审核评估工作的核心精神与内涵,解读审核评估必备的“十三个核心文件”,逐一明晰了学校层面、二级学院层面、部处层面在自评自建过程中需要完成的工作目标与任务,指出学校层面重点要做“十件事”,包括修订制度、召开会议、建设网站、梳理材料、撰写报告等;二级学院层面不仅需要针对审核评估要素准备必要的审核材料,更要在这一过程中客观审视自身的不足;部处层面需要参与的工作包括统筹组织分工、撰写自评报告等。讲座过程,林冬华分享了自己参与本科审核评估的若干思考,认为只有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才能发挥本科审核评估的最大价值。

讲座结束后,林冬华还与参与培训的教师进行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审核评估材料整理问题、教学材料归档问题、教学数据采集问题等进行答疑解惑。参加培训的老师认为,讲座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对我院正在开展的审核评估工作具有很好指导作用。(王芹磊)